【▲】喜歡你和不喜歡你的方式

▲ 【現實設定】磁石/斑比

▲   企劃說明



01.

 

「那個,有些事情,我們想和大家說。」

 

二宮和也正在收東西的動作因為櫻井翔突然的開口而停頓了半秒,他聽見相葉雅紀發出疑惑的單音,大野智還坐在沙發上一邊翻著雜誌一邊等待自己的下一個鏡頭,僅只是抬頭瞄了櫻井一眼又馬上收回視線。二宮背對著櫻井,看不見他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但他想,應該是一臉正經又嚴肅的樣子吧。

就好像,下一秒他就要說出,明天世界就要毀滅了,我們大家快點一起逃跑吧,之類的話。

在松本潤走近櫻井身邊牽起他的手的時候,二宮聽見相葉倒抽了一口氣。

 

「我和松潤……開始交往了。」二宮收拾好包包,直起身拍了拍身上有些皺掉的T-Shirt。他能感覺到櫻井的視線就貼在他背後,灼熱地就像小小的火球黏著他燃燒。「所以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咦?交往?你們……」相葉似乎還處在錯愕之中,下一秒卻也還是很快地笑了起來。「恭喜啊!咦……真沒想到,沒想到成員竟然會跟成員交往!但是真的恭喜啊,恭喜你們……」

「嗯,恭喜啊。」大野也暫時放下了手上的雜誌,對著櫻井和松本露出微笑。

「謝謝……抱歉,我們會小心的。」

「道什麼歉嘛,」相葉拍了拍松本的肩膀。「這是好事嘛,是值得開心的事,下次大家一起去吃飯慶祝吧,好不好?」

「嗯,謝謝你啊,雅紀。」

「還是就今天?等リーダー拍完之後就結束了不是嗎?」收到大野點頭表示之後沒有事情的答覆之後,相葉把視線轉向旁邊一直都背對著他們的二宮。「ニノ呢?」

「抱歉,我有約了。」二宮轉過身來,他知道櫻井正在注視著他,而他卻不願意對上那道目光。「下次吧,恭喜你們。」

 

二宮很快地走出休息室,打開那扇薄薄的門後率性地甩上。他靠在休息室門外的牆上,還能隱隱約約聽見裡頭傳來的聲音。相葉大聲地笑著說話的聲音、大野回答問題時簡短的應聲、松本笑著和相葉玩鬧的笑聲,還有,櫻井聽起來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謝聲……

明天世界就要毀滅了,我們大家快點一起逃跑吧。櫻井當然不可能說出這麼愚蠢的話。

但也差不多了吧,對他來說。

真是難看死了,剛剛的自己,就像用逃地逃出了休息室一樣。

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震了幾下,二宮掏出手機,發現是櫻井的訊息。

他說,謝謝你,要不是ニノ的話,我們一定不可能在一起的。

 

 

02.

 

二宮還記得,那天是櫻井生日的前一天,他們剛好因為外景的工作而去了外地,回東京的班機因為大雪的關係延誤,也算是多了一天意外賺來的假。戶外下著大雪哪裡都不能去,他們索性就窩在其中一個人的房間,從大中午就開始喝酒。

二宮坐在床上打自己的遊戲,櫻井坐在地板上,靠著床尾正在看有些莫名其妙的愛情劇。窗外的大雪一直沒有要減弱的跡象,也許就要兩個人一起度過櫻井的生日了吧。二宮一邊這麼想,一邊放下手上的遊戲,擠到櫻井旁邊去,拿過他手上的啤酒罐就喝。

他知道的,櫻井沒有醉,他也知道,櫻井根本就沒有專心在看電視上到底演了什麼。

 

「吶,你知道嗎,ニノ。」

「嗯?」

「我們要來這裡的前幾天,松潤他,他給我生日禮物了。」

「喔,這樣?」

「他……今年送了我,三十三樣禮物,是一些配件,項鍊或是手鍊一類的……應該是因為我之前看到他的新手鍊的時候說想要吧,然後,他還送了我……」櫻井深吸了口氣,從二宮那裡拿回啤酒罐喝了一口。「一枝紅玫瑰。」

「嗯哼。」

「你也知道,他就是這樣吧,之前也聽過很多他送給合作對象的生日禮物的事,好像都會送上跟歲數……」

「翔さん,」二宮打斷了櫻井,他望著他的側臉,蹙起了眉。「你想跟我說什麼嗎?」

 

櫻井把電視關掉了,房間裡突然只剩下一陣沉默,和著窗外呼嘯而過的風聲一起刺痛著耳膜。

也許那個時候,他根本就不應該問的,如果他不問,櫻井也就不會對他坦承一切。

為什麼要告訴我呢,為什麼偏偏要選擇告訴我呢?

 

「ニノ,我喜歡松潤,大概……從去年開始。」

 

可是我也喜歡你,不是最近的事,不是從去年,而是從更早更早以前就開始,那個時候我們年紀都還很小,還在坐不滿客人的場地裡面穿著寬寬鬆鬆的衣服賣力地跳著舞。我還沒去國外拍過戲,你也還不曾坐在主播台上對時事發表自己的看法。

可是,我也喜歡你啊,櫻井翔。

 

 

03.

 

一期節目的收錄結束,他們和來賓與工作人員簡單打過招呼之後就往休息室的方向走,距離下一期節目收錄開始還需要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讓工作人員做準備。二宮走在櫻井的旁邊,一邊伸懶腰一邊偷偷地望向對方。

是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吧,他想。

 

「你今天心情很好?」二宮注意到櫻井刻意放慢了速度,大概是想和走在前面的三個人拉開距離。「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也沒有,只是……」櫻井搔了搔臉頰,發出了輕輕的笑聲。「給松潤的生日禮物,你準備好了嗎?」

「還沒,不是還有兩個禮拜嗎?」

「是沒錯……但是,就想早點準備。」

「翔さん準備了什麼?」

「不知道……我還沒想到,畢竟……」

 

畢竟是交往後一起過的第一個生日,對吧?

真好呢,可以跟喜歡的人一起過生日,可以為了喜歡的人的禮物煩惱,想著該送什麼給對方,對方才會開心,甚至可以獨佔對方當天一整天的時間,兩個人待在一起,就算什麼都不做都會很開心。

因為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也是特別的,所以才能不帶任何顧慮地去做這些事情。

像他,就做不到了呢。

 

「只要是你送的,J都會開心的啦。」

「咦?可是……」

「你把自己打個蝴蝶結送給他,他應該最開心吧。」

「喂!」

 

二宮隨便找了個要和經紀人確認行程的理由,讓櫻井和其他三個人先回休息室。原本想在自動販賣機買罐咖啡,按下了沒有亮紅燈的按鈕之後才想起自己根本就沒有把錢帶在身上,也沒有把錢投進機器,飲料當然不可能自己掉下來。

平常都是櫻井先投好錢之後再讓他按自己想喝的,是養成壞習慣了吧,得改改才行呢。

二宮嘆了口氣,一個人躲到樓梯間,他坐在台階上,雙手抱著腿,把臉埋進膝蓋的縫隙之間,閉上眼睛。

他又想起了那個大雪紛飛的夜晚,過了十二點之後,就是櫻井的生日了。他趁櫻井去洗澡的時候在飯店裡的咖啡廳買了一個起司蛋糕,插上了一支紅色的蠟燭,點著了火送給櫻井。櫻井似乎很開心的樣子,一個人吃完了二宮買給他的蛋糕,途中讓不太愛吃甜食的二宮也吃了一口。

仔細想想,那似乎是他們兩個人單獨度過的唯一一個生日。

 

 

04.

 

其實他大可以什麼都不要管的。

不要知道櫻井的秘密、不要聽他說那些關於松本的事、不要鼓勵他去告白。

這樣他們或許就不會在一起,他或許就不需要承受這樣的痛苦。

但他大概一輩子都做不到吧。

櫻井痛苦的表情,看過一次就夠了。

 

「翔さん,早……」

「啊,早安啊,ニノ。」

 

雜誌被扔在桌上的聲音響得不自然,顯然櫻井是看見他進來之後才把雜誌匆匆闔上扔在桌上。二宮站在原地,看著櫻井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報紙,休息室裡迴盪著櫻井不自然的吸氣聲,而被櫻井丟在桌上的那本雜誌二宮最近才翻過,他記得裡面有松本為了宣傳新單曲而接受的訪談。

這次的新單曲是有些久違了的情歌,訪談的主題不免俗的總會圍繞著愛情觀和喜歡的類型一類的問題打轉吧,二宮想。

二宮扔下包包,走到櫻井面前,他抓住櫻井的手腕,那隻手似乎因為太用力捏著報紙邊角的緣故,有些微微的顫抖著。

 

「你哭了嗎?」

「怎麼可能,ニノ你在說什……」

「你真的那麼喜歡他嗎?」

「ニノ……」

 

櫻井掙脫二宮抓著自己的手,他深呼吸了一口氣,視線始終都不曾和二宮交集。

二宮也不再說什麼,他在旁邊的沙發上坐下,拿出手機點開了遊戲,畫面停留在進版的選單,他卻遲遲沒有按下最下方的確定,因為停留的時間太長,手機最終又回復到一片漆黑的待機狀態。

 

笨蛋、笨蛋。

 

他想,櫻井根本什麼都不懂。

這樣的痛,他不要櫻井來擔。這麼長的時間了,他喜歡櫻井這麼長的時間,早就已經習慣了。不會有什麼改變的,不管櫻井有沒有喜歡上松本,都不可能會改變他們之間的什麼。他只要能待在他的身邊,當他最好的成員就好……

所以,如果你真的這麼喜歡他的話……

痛苦,我一個人承受就好。

 

 

05.

 

「ニノ!」收拾好東西正準備離開就被櫻井叫住,二宮回頭,就對上了對方望過來的目光。「要不要一起去吃飯?之前的事情我想……」

「啊,今天不行。」二宮拉過一旁也正準備要走的大野的手,把他拽過來自己身邊。「我跟大野さん約好了。」

「咦?這樣……那好吧,下次。」

「嗯,下次,一定讓你請頓大的。」

 

大野被二宮拽著離開了,途中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默默地和二宮上了同一個經紀人的車,看見二宮拿出手機玩遊戲就湊過去看,又被對方嫌礙事地用肩膀撞開。

他們在二宮家樓下下車,繞去超市買了些啤酒和小菜才一起回了二宮家。二宮一回到家就把裝了食物的袋子扔給大野,指了廚房的位置給他看之後,就一個人窩在沙發前面默默地喝起酒。

大野也不抱怨,拿了東西到廚房之後就默默地弄起下酒菜。

 

二宮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他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騙櫻井,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硬把大野拖來自己家,更不懂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一罐接著一罐喝個不停。

彷彿讓酒精麻痺了大腦之後,胸口一陣陣的痛感就不會那麼強烈,他就可以趁著這個空檔喘口氣。

 

「ニノ……」大野把弄好的豆腐推到二宮面前,盤子裡已經只剩下一半。「這個很好吃欸,你吃看看啊。」

「不要。」

「那你喝慢一點……」

「不要。」

 

大野不再強迫二宮,反正他也不會聽。拿起筷子,大野把推到二宮面前的豆腐又推回自己眼前,切了一小塊放進嘴裡。

二宮突然笑了,他輕輕地笑起來,捏扁了手上喝完的啤酒罐,搶過大野手上的筷子,把剩下的豆腐隨便對半切開,夾起來就大口吃掉。

 

「如果是翔さん的話,才不會像你那麼快就放棄。」

「咦?」

「他一定會一直叫我吃,直到我吃為止。」

「可是我又不是翔くん……」

「喂,你知道嗎。」

「嗯?」

「是我叫翔さん去告白的喔,跟J告白。」二宮搆來一罐放在桌上的新啤酒,啵的一聲打開。「因為、因為……他們是不一樣的,他們兩個跟我不一樣。」

「喔……」

 

而且那天,他們還吵架了。

櫻井聽見二宮叫他去告白之後似乎就不高興了,他執傲地說著不行,絕對不可以告白,那會影響嵐,影響到他們五個人,不管二宮和他說什麼似乎都聽不進去。

最後,他和二宮說,你又不懂。

 

「我怎麼可能不懂?」二宮站了起來,由上而下望著坐在沙發前地毯上的櫻井。「你知不知道我……」

「……ニノ?」櫻井顯然是被他嚇到了,伸手過去抓二宮的手希望他先坐下來。

「如果你真的喜歡他,你就去和他說啊。

「一枝紅玫瑰代表什麼意思,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真的喜歡的話,就不要拿我們三個來當藉口,你到底在怕什麼?」

 

二宮離開了櫻井家。

有一件事情,他沒有和嵐的其他成員說。

關於櫻井和松本開始交往的事情,其實在他和櫻井吵架的那天晚上他就知道了。伴隨著櫻井的道歉訊息一起來的,是他和松本告白成功的消息。

真是太好了呢,翔さん,不是嗎?

 

「ニノ……」大野伸手拍了拍躺在地毯上的二宮的頭,卻馬上被對方揮開。「其實不用這麼辛苦也沒關係……」

「反正我就是比不過松本潤……」

「你不要這樣……」

「反正我就是比不過松本潤。」

「ニノ……」

 

反正我就是比不過松本潤。

 

 

06.

 

醒過來的時候,大野已經不在了。二宮撐著身體從床上坐起來,一陣強烈的頭痛和暈眩感隨即攀附而上,他齜牙裂嘴地揉了揉太陽穴,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走出了房間。昨晚後半段的記憶已經模糊得有些想不起來,但從客廳一罐空酒瓶都沒有的狀況來看,大概是大野幫忙收拾過了。

他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後隨意地潑了幾把冷水到臉上。鏡子裡倒映出他的身影,重重的黑眼圈和腫起來的雙眼讓他看起來很憔悴,看來昨天應該哭得滿厲害,好險今天他休假,沒有工作。只不過,大概是給大野添麻煩了吧。

走出浴室之後,二宮在客廳的桌上找到了自己因為沒電而自動關機的手機。他把手機拿到臥室接上充電器,躺在床上等著手機開機的空檔,他突然覺得有些後悔。

 

櫻井在休息室和大家宣布他和松本在一起的消息時,要是他能夠表現得更開心就好了。

櫻井問他生日禮物的意見時,要是能更積極地回答他就好了。

櫻井邀他一起去吃飯時,要是能答應和他一起去就好了。

 

那樣的話,他會更開心的吧。

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又能收到身邊的人的祝福,對他來說才是完整的幸福吧。

 

開了機的手機震了幾下,二宮側過身去拿,發現是櫻井傳給他的訊息。

 

ニノ,還好嗎?

我聽智くん說你身體不太舒服,頭痛的話起床之後記得要喝一點蜂蜜水。

還有,下星期三你工作是不是只到下午?我找到一家很棒的店,要不要一起去?

 

二宮笑了出來,覺得眼眶似乎又有些發熱,他回傳給櫻井的回覆很簡短,只說了自己沒事,叫他不要擔心,還有自己下星期三有空,可以和他一起去吃飯。

吐出一口長長的氣,他把手機放到一邊,櫻井的回覆很快又傳來,是他說自己要去工作,不能再用手機的訊息。

 

你能過得開心,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二宮抹掉眼角的水氣,閉上了眼睛。

 

從今天開始,我會試著去學習不再喜歡你的方式。

 

 

<END>





▲ 斑比

评论(6)
热度(75)
©暮雪株式會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