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原生賀】NO.22 草莓蛋糕(2016生日倒數企劃)

§食用前注意

 ※5/22!倒數22日

 ※草莓蛋糕日快樂w

 ※匿名文章心得招募中//→链接(歡迎批評指教QQ

 @菅原孝支生贺企划组 




轉角那邊新開了一間甜點店。鵝黃色的光和看似氣氛不錯的裝潢吸引了菅原的注意力。

只要有人從那間店裡面出來,冷氣散在有點濕熱的暮春夜晚,順帶了點剛出爐的蛋糕的味道,甜甜的奶油味讓他不可抑制的想到甜度恰到好處的紅茶。


菅原推開了玻璃門,意料之中的甜味包裹了他的全身。菅原並不常吃甜食,吃到不同甜品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


「不好意思打烊了嗎?」菅原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對方,他站在店門口,望向收銀台的店員,放在旁邊的器材好像是正收到一半。


「沒有關係。」店員揮了揮手表示沒關係,將那些收據和盒子放回收銀台的底下,讓菅原慢慢挑選。


「有喜歡的嗎?」店員看著他在玻璃櫃前猶豫了很久,笑著問他。


「啊、不,因為太多種類了……」菅原對著店員說,不同的蛋糕全都放在玻璃櫃立面,雖然因為是接近打烊的時間變得點少,有好幾個標籤後面的蛋糕已經全部被買走。


「草莓蛋糕怎麼樣?」


#


社辦被一大群人擠滿,接近期末考,所有成績不好的人全部被勒令留下來加強補習,影山和日向早就變成一攤死泥攤在桌上,另一側的西谷和田中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


「要休息一下嗎?」菅原拿出了一整個大盒子,意示他們把書移開,接著就把盒子放了上去。


「菅前輩是天使!」西谷和田中像是要哭了一樣抱住他的大腿。


「啊啊等等要繼續加油,不然你們不能去集訓大地也會罵我的。」菅原對著他們笑了一下,打開盒子之後整個社辦充滿了蛋糕的味道。


「怎麼會突然買?」澤村接過對方切了一小塊的草莓蛋糕,明明平常都不是會買這種甜點的人。


「上次看到就買了,想說和大家一起吃。」菅原也吃了一口,冰涼的奶油在鬆軟的海綿蛋糕上,還帶了點草莓的香味。


「到底是誰要生日啦。」東峰也加入話題,草莓蛋糕已經快要吃完。


「沒關係啦,大家一起享用啊,今天是草莓蛋糕日嘛!」菅原又咬了一口草莓,濃郁的味道散在鼻尖,和整房的味道合在一起。


他現在只希望可以和這群人一起在全國大賽上戰鬥,這些東西都是他的寶物,甜膩的回憶一輩子都不會忘。


菅原看著正在吃草莓蛋糕的大家,嚐了一口奶油,不是過於甜膩的味道正是菅原喜歡的那種,他突然想起放在社辦裡面,好像還有些的茶包。


菅原轉過身,正巧看見他們放在一旁的考卷和書本,到了明年大概還是這樣吧,在期末考之前才在臨時抱彿腳,雖然自己已經畢業了,現在的學弟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


「啊!」


「成功了成功了!」菅原被突然襲擊過來的奶油嚇到,學弟們精準的攻擊在他的鼻子上,留了一抹白色在上面。


「欸你們!」


「菅前輩,提前的生日快樂。」

 
FIN

评论(4)
热度(18)
©暮雪株式會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