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党加湿器】before we fall in love(下)全文完

50粉大感謝QQ

§食用前注意

  ※感謝@小9的點文!tag◆いかないで

  ※女性向文章

  ※ニコニコ歌手同人 ,請勿代入三次元

  ※ \\學paro注意//

  ※BGM:「いかないで」を歌ってみた。KK

  ※匿名文章心得招募中//→链接(歡迎批評指教QQ

  ※偷偷問一下,繁體字會覺得不太方便看嗎 (=`・ω・´)∩

 以上不適者請按要你右上角美麗紅色叉叉離開

OK?↓

伊東歌詞太郎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明明自己是個少女漫畫的愛好者,看過的一見鍾情的劇情也不在少數,他卻從來不相信這種一面傾心的事情。

並不是不相信命定說(反而他自己還有點迷信),而或許是一見鍾情這件事實在太少見,讓伊東歌詞太郎沒有確信的證據。

不過他也確實懷疑過,自己對於他的感情要怎麼定義。說不上是一見鍾情但也談不上是命定,也許稱作日久生情會來的貼切些。

一年的時間足夠日久生情嗎?伊東歌詞太郎自己也沒辦法確定。

想起他的笑臉會開心;想起他難過的表情會不好受;想起他扁著嘴和自己賭氣會覺得他有些純真孩子般的可愛。說來也有些不好意思,這些應該定義成什麼,伊東歌詞太郎沒有足夠的戀愛經驗能夠分類這些,只能讓他每次的心情起伏靜靜的出現,又再悄悄的消失。

微弱的聲音被風吹的散亂,但他清清楚楚的聽到了傳來的低喃話語,去掉了背景音裡雜亂的風聲、樹葉還有自己放輕的腳步聲。

「我喜歡你。」

結果伊東歌詞太郎那天晚上更加睡不著。他知道天月那天晚上並沒有回來,伊東歌詞太郎也曾經出去找過天月去了哪裡,直到看到他安靜的坐在方才的窗邊望著外面,背對著自己看不到表情,應該要上前去問的——但是伊東歌詞太郎逃跑了。

#

「あまちゃん怎麼了?作惡夢了?」まふまふ看著臉色不太好的天用問,「該不會是吃壞肚子了吧?」

「沒有啦,怎麼可能吃壞了。」天月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語氣回答,「昨天睡不著,因為コニー的鼾聲太大了!」

被點到名字的コニー冤枉的唉了一聲,說著「怎麼又是我中槍!」帶點無辜的表情和他們打鬧。

當然這一切伊東歌詞太郎都知道是假的。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そらる的聲音從旁邊傳了過來,伊東歌詞太郎轉過頭去看到的是他一如既往的表情。

「啊不,也沒什麼。」伊東歌詞太郎回答,他不知道自己是用什麼語氣去回答そらる,他也了解自己可能騙不過擅長觀察人的そらる。

「嗯,沒事就好。」そらる淡淡的說,伊東歌詞太郎現在反而有點感謝そらる並沒有戳破方才明顯不真實的謊言,和他與天月之間奇妙的尷尬氛圍。

因為就算面對そらる的問題,伊東歌詞太郎依舊無法準確回答目前自己的真正想法。他連如何定位自己在天月心中的位置的勇氣都沒有,許多人無法輕鬆做到的「審視自己」又談何容易?或許他和天月都必須冷靜思考很多事情,即便他知道他的時間並不多。

瞥了眼和まふまふ正打鬧著的天月,他無法看透他現在的想法或是從笑容裡透出的信息。原本以為天月不長於這種隱藏自己感情的方法(或說不喜歡又更為貼切),躲避自己的意味可能多上一些。

伊東歌詞太郎發現他已經沒有辦法好好享受旅行最後的時光,因為他滿腦子都是天月看著外頭的星空,和有點哭紅的眼角。

#

粉紅色的櫻花散落在校園,伊東歌詞太郎站在禮堂外。難得今年櫻花開的漂亮,記得前幾年學校好像多種了幾棵新的,伊東歌詞太郎卻一點欣賞的閒情逸致都沒有。

伊東歌詞太郎覺得身上別著的畢業生紅花特別惹眼,過了今天他就必須離開這個學校,再過幾個禮拜他就必須離開這個國家,而大紅色的花便就暗示著這一切。

「歌詞,有人找你!」一旁的同學呼喊他的名字,轉過頭去看到的是一個看起來眉清目秀的學妹,櫻花襯著她微紅的臉頰,本應看起來美麗的一幕卻入不了伊東歌詞太郎的眼。他隨著一陣陣朋友們揶揄的嘻笑聲中被那位學妹找了過去。

伊東歌詞太郎覺得今天自己怪怪的。

「啊找到了!歌詞桑這裡這裡!」まふまふ大力的揮著手把伊東歌詞太郎招來,他和天月、はしやん身為在校生也避不可免的要來參加畢業典禮,「我們來拍照!」

「說的也是,要把まふまふ難得乖乖穿學校規定的衣服照下來。」一旁はしやん這麼笑說道。

「沒禮貌!你自己還不是常常沒照規定穿!」

「你們都半斤八兩吧?」天月指著兩個人這麼說,「明明就只有歌詞桑和そらる桑每次都穿的好好的。」

被點名的伊東歌詞太郎和そらる看了眼正在打鬧的他們,正想說點什麼的時候就被まふまふ給打斷。

「歌詞桑你的扣子掉了嗎?」まふまふ指著伊東歌詞太郎缺了一個鈕扣的襯衫,整排完整獨缺第二顆扣子的衣服在這個時節怎麼看都顯眼。

「啊不……」

「剛才歌詞你是不是被學妹叫走啦?」コニー說,「我看到你和學妹在角落說話?」

「春天到了嘛。」

「才不是!你們別在那裡亂講!」

「都紅了臉還說不是?」

「唉你們也知道我最不會對付女生了……」

最不會對付女生,也並不代表能夠接受男生。天月看著伊東歌詞太郎紅透了的臉,這麼思考著。他看到了伊東歌詞太郎被女孩子叫去禮堂外的角落,畢業時節總是伴隨戀愛,參雜氣氛與時機使然。

伊東歌詞太郎襯衫上的第二個空洞的開口—靠近心臟的位置—對於能否填上相應的幸福這件事,天月卻一點自信也沒有。

「站好了嗎?要拍嘍!」

#

只有時間 不斷經過 牽領著我

回去的路上 雖然很暗 但一個人也沒問題吧

被街燈 所照亮 拉出了影子

隻身一人啊

#

機場人來人往忙忙碌碌,或許是因為春休期到來的關係機場的人群密密麻麻,若遠點看,小小的人還有點像是一隻隻的螞蟻。

伊東歌詞太郎辦好託運行李的手續,一些比較大型的家具都已經先運送到國外了,但是他要帶的東西還是太多。從服務人員手中接過機票,一回頭便看到他們站在自己身旁。

「什麼時候出發?」

「呃我看看,等等吧,三個小時之後上飛機。不過等等就要先過海關。」

「哇嗚坐好久……」

「那邊是晚上嗎?」

「聽說到那邊還是白天!」

「可是到那邊不是已經八點了嗎?」

「拜託那是日本時間好嗎。」

「說到這個歌詞你要記得寄東西回來給我們!」コニー突然打斷關於時差的問題,抓著伊東歌詞太郎的肩膀說。

「我會啦,我會把那邊限定的零食寄回來的。」伊東歌詞太郎用一種了然的眼神看著コニー,得到了一句還是歌詞懂我的評語之後便笑了出來。「我差不多要先過海關了,那麼大家,再見嘍。」

伊東歌詞太郎排進隊伍裡面,對著大家笑了一下,雖然捨不得但也不是完全見不到的狀態,只不過是隔了一段相對遙遠的距離罷了。他是這麼覺得的,卻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突然他像是想起什麼重要的事情,倏地抓著天月的手臂。天月回以一個詫異帶點疑惑的眼神,輕聲問道,「怎麼了?」他知道自己的語氣在不能控制的顫抖。

「這個給你。」伊東歌詞太郎從自己的口袋裡面拿出一個鈕扣,天月一眼就看出那是學校制服的扣子。

「第三顆是嗎?謝謝你。」天月笑著,勉強忍住自己想哭的心情,「歌詞桑畢業快樂喔。」

「不是,是第二顆。」伊東歌詞太郎搖頭,用一種天月沒有看過的認真表情看著他,不笑的伊東歌詞太郎反而有種不同於溫和感的帥氣,天月一瞬間失了神。

伊東歌詞太郎一把抱住還在晃神的他,吻了吻他的眼角,小聲的在他耳邊說話,「我也一樣喜歡天月君。」

連續動作顯的緩慢,天月覺得每一秒都和一小時一樣漫長,他突然很想哭,內心卻感覺有種說不出的溫暖,像是喝了什麼甜甜的東西,甜味留在嘴裡久久散不去。

                                                                                   Fin

註:第三顆扣子代表給朋友,第二顆代表給喜歡的人

free talk

大家好我是暮雪 (*・∀・)ノシ

終於把BWFIL(?)全部寫完了,覺得寫了這麼長的一篇連我自己也被嚇到了wwww真的是話癆沒藥醫QQ(←

全文我會再找時間一次貼上來,tag可能就不打了,不好意思O___Q

對於心境上的描寫也是卡到一個沒救的地步,謝謝在這段時間一直被我煩的朋友,雖然他應該看不到 _(:3」∠)_( ??

最後謝謝點讚、留言、關注、推薦、閱覽的各位

大家給我的匿名感想想我都有看到,謝謝你們的不嫌棄和建議,我會一點點的去改進的,非常感謝QQ

如果還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和我說//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评论
热度(21)
©暮雪株式會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