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潤翔】雲淡風輕之時

§食用前注意

 ※心血來潮的學PARO

 ※奇怪的櫻井翔(?

 ※莫名其妙的很想寫這種奇怪感覺的文

 ※匿名文章心得招募中//→链接(大家是不是進不了表單QQ

ok?


01.

櫻井翔不見了。

從休息日之後的第一個上課日開始就沒有回來,沒有任何人找得到他。

而這個任何人,就包括了松本潤。


02.

松本潤會知道他不見了,也是因為他在黃金週的最後一天還和櫻井翔約好了,今天下課之後要去租部電影,買幾包零食,在星期一的下午偷個黃金週結束的閒。

而他知道,櫻井翔從來不會爽任何人的約,尤其是自己的。

他去找了和櫻井翔同班的相葉雅紀,得到的只有緊張的要命的表情,他還扯著嗓子抓著自己說,翔ちゃん過了一分鐘都沒回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啦。

看吧這樣的習慣把我們給寵壞了,翔さん。松本潤推開了扒著自己不放的相葉雅紀,內心賭氣的這麼想。


03.

於是松本潤隨意地抓了錢包和手機,跟著蹺了課,離開之前還不忘拜託同班的二宮和也幫他帶走他的背包,晚上再找他拿。

說到底,他對櫻井翔會去哪毫無頭緒,但還是買了去海港的電車票。

他對那裡說不上有什麼好印象,曾經聽他說過他喜歡海,喜歡橫濱的夜景,還有倒映在水上面的燈。所以松本潤選在那邊和他告白了,在晚上、在周圍閃著五光十色的燈、在吹著海風的橫濱。

他還穿著高中制服,就像那時一樣,但早就已經被跑步去車站而流下的汗沾的濕濕的,電車上的冷氣說不上涼,春天了還是開著不冷不熱的空調,他討厭冷,也討厭濕黏,還討厭會花粉症的春天,這些把松本潤搞得更加煩躁。


04.

其實松本潤本來就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在某些方面甚至說得上是急躁,但是硬要說應該也還算是有耐心,喜歡了櫻井翔這麼久,儘管什麼回覆都沒得到,還是擅自——他給自己下的註解——喜歡著他。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得到回覆,如果櫻井翔沒排進行程表裡的事情,很難說的準什麼時候會發生,也許是明天、也許是明年、也許是十年後、也可能是今天、下個小時、下一分、下一秒。

但如果問松本潤的話,他還是會回答喜歡。


05.

他在電車到站的時候跳下了車,站在地上又踉蹌一下,像是暈車,不過他知道更多的是昏頭,雖然理由是什麼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松本潤跑向了海邊,沒由來的就感覺他似乎會在那邊,可能是坐在海堤防附近的長凳上面,安靜地聽著海浪迎著海風,接著似乎是察覺到自己一樣,轉頭過來對著自己笑。

在松本潤的想像裡面,櫻井翔似乎都帶了一點故事般的浪漫,或著說得更現實一點,也可說是松本潤自己的濾鏡,但很美,安安靜靜的,就像櫻井翔最核心最柔軟的那塊一樣。

沒和櫻井翔說過的是,他覺得櫻井翔很適合海,反而沒這麼適合天空。

海看起來安安靜靜的,在深處卻還是有兇猛危險的地方,深不見底的內在,光用看的絕對不能了解他的全貌,除非你伸了手,在裡頭翻攪才有可能得到他的回應。


06.

但是他沒在海邊看到他。

07.

他跑去了所有他有可能在的地方,暖春的天氣讓松本潤更加焦躁,彷彿悶在身體裡的那股熱氣蒸騰著腦袋,幾乎要不能思考。

每週三次的跑步和健走、週末的晨跑,明明有運動習慣卻還是因為急躁的心情和胡亂走動而大口喘氣。

也許見了面該給他一拳。松本潤逕自的這麼想。


08.

高中的下課時間快要到的時候終於在車站後面的椅子上找到了櫻井翔,他悄聲的似乎在跟坐在他腿上的貓咪講話,好看的手搔癢著黑貓的眉間,偶爾得到黑貓的一兩聲回答,然後再次輕笑起來。

這個畫面和松本潤想像的差不了多少,但是他卻莫名的感覺櫻井翔突然很難懂。

坐著電車跑來了這裡,卻不在海邊;明明沒有特別喜歡小動物,卻讓貓咪安然地躺在自己的懷裡,松本潤甚至分不太清楚這算不算吃醋。

櫻井翔和自己不一樣老是被小動物討厭,如果靠近的話還會被抓傷。如果是櫻井翔的話動物們會乖巧的湊上來,雖然偶爾還是會被生氣的咬傷,或是被動物的熱情嚇的愣住。


09.

「翔さん。」松本潤還在喘氣,攥緊了拳頭站的直直的,看著櫻井翔,和他想像的不一樣,他必須喊櫻井翔的名字,才會回過頭看著自己,或許這麼做櫻井翔才會對著他笑——在松本潤的想像裡。

「啊松潤。」他笑的雲淡風輕,彷彿他不過是在這個街道遇到松本潤罷了,又或者更多的是他早知道松本潤會來找他。

「沒人來找我我明天也就回去了。」

他聽到他這麼說。


10.

大概只是耍了遲來了三四年的任性,也不是說櫻井翔沒有叛逆期,模範生染著一頭金髮帶著閃亮亮的耳環,怎麼看都很叛逆,而他在那個時候的確像是一頭小獅子般。

雖然在外表變得像是尖刺一樣,松本潤知道他的內心還是有一塊柔軟的地方,要撥開所有銳利的鋒芒,才能好不容易碰觸到。

或是厚臉皮一些,在半夜四點的時候打電話過去,罵著人卻還是好好的聽電話另一頭自己在講些什麼。

那個時候的櫻井翔染了金髮、穿了臍環和耳環,出席卻是一次也沒少,而現在染回了茶色,變回了那個大家心目中的優等生應該要有的樣子。


11.

「蹺課莫名的有罪惡感。」

「別做不適合自己的事了,翔さん。」他對著櫻井翔說「你是故意的嗎?」

「我在賭博啊,看你會不會來找我。」


12.

櫻井翔覺得松本潤像隻貓,還是隻黑色的貓。

雖然說出來很不好意思,但他覺得比起霸佔自己腿的貓,站在自己眼前,濕了襯衫滿臉不耐煩,卻還是來找自己的他可愛多了。

稍微抱一下就會害羞地推開,但是抱得久了又會坦率地讓自己上下其手。

從小孩子的樣子長大,包在柔軟外表下面的害臊被翻了出來,明明喜歡又拿著不必要的害羞包裝自己,表情不上不下的卡在一起。

櫻井翔放下黑貓,把松本潤給抱住了。


12.

看吧就像現在。

13.

「真惡劣啊。」

松本潤現在知道自己看著那隻黑貓的感受是什麽了,大概是嫉妒吧。







FIN

free talk

大家好我是暮雪

好久不見了,雖然也沒在特別忙什麼東西XD

不算刪掉的文的話,這是我的第100篇!本來想講很多事情,但大家應該沒什麼興趣+我也差不多忘了我要講什麼ㄌ(乾

所以就簡簡單單地講!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陪伴,用了很多年才好不容易100篇,同時間的人大概都快要5000了吧(才沒有

最近希望可以多更一點,多有動力寫文一點,多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下一個100篇之前還請大家多指教了,愛你們u////u

結果都不是在說文的事情,對不起wwwww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雪株式會社 | Powered by LOFTER